若你天然纯净,愿你长留光明。
木叶飞舞之处,火亦生生不息

关于

【陀罗兄弟】生日

修因同人,练笔。
===============

不久之后,就是满十二岁生日的日子。昨天傍晚练习完毕,难得在家的父亲告诉我说,今天将要带我去见“那个人”。

最近几年父亲益发的忙碌,为了忍宗的事情经常在外奔波,难得见到父亲,仍然是像小时候一样对我十分和蔼,只除了在询问修炼情况的时候,还是一如既往地认真与严肃。也许马上就要十二岁的我,多少也算是有所成长了吧?

说起“那个人”,心中也不再像小时候那般,执拗而不肯放松,反而像是一个经年历久已经被遗忘的老朋友,陡然被提起,有些模糊的茫然,停顿几秒之后,才猛醒过来,心被几分紧张的感觉攥紧。

说不期待,自然是谎话,可是那个人从未到场的缺席,令一遍一遍翻来覆去的各种想象,都已经失去了吸引力。父亲从来不肯透露一字一句,为“那个人”守口如瓶,只是在看向自己的时候,眼神复杂难明。曾经也想过,“等你有了配得上名字的力量”这种许诺,是不是对小孩子的敷衍罢了,但是不愿多想,哪怕保留一个不知落在何处的希望,也好过在越来越模糊的想象中触摸那无法触碰的幻影。

话虽如此,昨晚毕竟辗转反侧,难以入眠。

评论

© 昭然如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