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你天然纯净,愿你长留光明。
木叶飞舞之处,火亦生生不息

关于

“齐天大圣”在南方大山里生活了几百年,福建、广东一带的人们看得上他,把他捧得很高,到处讲他的英雄故事。因为这个地方相对闭塞,所以,大概元代以前,“齐天大圣”还没有和他地盘以外的故事发生过交流。所以这套故事的剧情里,齐天大圣最多只被虐一回。

不知道哪位(或许是一群)天才的作家,发现了这位地方上的神灵。从齐天大圣傲岸不羁的原生故事中,他看到了大圣放射出的无限光芒——这正是追求生命自由的耀眼光芒,国人因温良懦弱而久已缺失的光芒!他说:“跟我来吧。大圣!我将让你扬名于天下!”

于是,齐天大圣跟着这位作家,走进了北方的故事系统。

如果说福建一带的崇山峻岭就是镇压住大圣无法发展的五行山的话。那么,放出大圣的救星,就是这位天才的作家!


他写的是道家的不羁,写的是生命的自由,写的是一个不受任何压制的灵魂。当然,他也写出了不受压制的代价,完全体现出一种传统文化版本的“独立之精神,自由之思想”,盖猴哥之战绩,或有时而不彰;猴哥之法术,或有时不灵光,而此独立之精神,自由之思想,历千万祀而永久,共三光而永光!

评论

© 昭然如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