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你天然纯净,愿你长留光明。
木叶飞舞之处,火亦生生不息

关于

读库 0604

《俄藏黑水城绘画与我的西夏情缘》《普贤菩萨》(103.7*57.5)《星宿神》《普贤菩萨》(92*59.8)《文殊师利》《观音》《水月观音》《阿弥陀佛的净土与药师佛及其同伴》《接引男正行者于阿弥陀佛净土的途中》《大势至菩萨》《阿弥陀佛来迎》自称为“白上之后裔”的西夏国人,研究证明其属藏缅语系。西夏民族为党项羌族,是从青藏高原迁徙到四川又到甘肃、内蒙古、宁夏等西北地区定居下来的游牧民族。公元982年,党项领袖拓跋继迁(亦称李继迁)公然抗宋自立,占据了鄂尔多斯(河套平原)南部的疆土,1002年,又攻陷灵州(今宁夏灵武县)并建都于此。1020年,西夏第二代统治者德明攻下怀远镇并迁都于此,改称兴州,即今宁夏首府银川市。1931年,太子元昊继位,他多年致力于发展国力,按宋朝体系改革朝政,重组军队,并于1036年开始使用西夏文字,采用具有本民族特色的礼仪和音乐,举国上下崇奉佛教。1038年,李元昊自封帝号,正式建立封建割据王朝。此时,西夏疆土已向西扩展到青海北部及整个甘肃的西部,黑水城所在地被正式纳入西夏版图。

西夏是个多民族的国家,居民有党项人、汉人、西藏人与回鹘人。经济以农业与畜牧业为主。银川地区发达的引黄灌溉渠形成了肥沃的银川平原农业区,当时西夏的马匹亦被认为是“世上最好的”。西夏人擅冶铁与制陶,还自行铸币。自由人分为平民与官吏两个等级,道教与佛教僧侣则享有特殊的社会地位。

元昊自1038年称帝后,就设立专门机构将佛经翻译成西夏文。西夏文依据汉文,含有表意文字与标音文字而创立,共有六千五百个符号,形成完整的文字体系。在文化方面,当时已将中原儒家经典《论语》《孟子》《孝经》等著作译成西夏文,并采用当时最早使用的活字技术及雕版进行印刷。西夏军事领袖也经常研习《孙子兵法》《三略》《六韬》等军事理论著作。1190年,他们编纂出版了《番汉合时掌中珠》,这部夏-汉字典是为党项人和汉人互相学习语言而作。此外,西夏语言学家还编纂了一系列的西夏词典,为西夏语这一新兴语言建立了发音标准。

西夏统治维持了二百四十五年后,终在与蒙古的战争中失利而亡国,数十年的战争,蒙古军队给予西夏灭绝性打击,西夏从而成为丝绸之路上消失的王国。

位于西夏西北部的黑水城,在西夏灭亡后成为元朝的军政统治重镇。元末明初,因黑河水改道而废弃,并逐渐沉寂在戈壁沙漠之中。

《过时老话》连环画《山乡巨变》的创作故事。连环画《山乡巨变》,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,1963年全国第一届连环画创作一等奖。原著《山乡巨变》,作者周立波(周绍仪),是一部描写了湖南一个僻静的山乡,在农业合作化运动中引起的异常深广的变化的小说。

《城记:北京旧城改造五十年》什么叫平衡?就是居住和就业在这个区域内大体保持平衡的状态。这样就能避免产生大规模的跨区域交通

这个古城既有密度,又能给你一个后花园;既是城市,又有郊野之气。这是十三世纪中国人的智慧

《一部动画片的诞生》动画片《大闹天宫》的创作故事。美影厂与上译厂的合作,中国动画作品对中国传统艺术风格的完美表达,一部无法复制的经典。

《天堂鸟飞过》遥远的巴布亚新几内亚,有种羽毛绚丽啼声清越的大鸟名曰天堂

天堂雨林,就是天堂鸟生活的地方,然而位于巴新的天堂雨林将近百分之七十都已遭到破坏,除非盗伐活动得到遏制,否则它将在十年内彻底消失。我们打算用现代化方式来捍卫地球上最接近伊甸园的地方,但要引经据典来说,人类从始知善恶之日起,已经被打发出了伊甸园。

《狂暴的青春期皇帝》对史实的陈述、罗列,缺少深层次分析。废帝刘子业短暂的皇帝生涯和人生

评论

© 昭然如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